【禁闻】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共残酷打压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

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共残酷打压法轮功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11月16日发布《2022年中国人权与法治报告》。其中关注法轮功学员遭中共残酷打压的状况。

报告说,法轮功学员面临残酷的苦难,包括与拘留监禁相关的死亡、长期监禁和骚扰。法轮功网站明慧网报导了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关押期间因受到虐待而死亡,数百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判刑。

明慧网的统计报告显示:2022年1月—10月,至少554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判刑;仅7月和8月,就有18人被迫害致死。

报告还关注中共阻挠大陆律师为法轮功提供辩护,并被禁止在法庭上驳斥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教”定义。

中共情报官美国受审 被判囚20年

中共国家安全部副处长徐延军因间谍罪,11月16日在美国被判20年重刑。他是首个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并判刑的中共情报官员。

徐延军被控企图从辛辛那提一家公司窃取航空商业机密。法庭文件显示,他以美国航空公司为目标,招募员工前往中国旅行,再窃取他们的机密技术,而所有这些行动都是代表中共政府进行的。

美国联调局辛辛那提特工负责人里弗斯(William Rivers)说,中共政府的一名官员因反美间谍罪,被历史性判决是个巨大成就。他们还会继续调查并起诉那些试图窃取美国尖端科学技术的人员。

情报官示警:中共对英具颠覆性威胁

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处长麦卡勒姆(Ken McCallum),11月16日表示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是英国面临的三大国安威胁,而中共是其中“最具颠覆性”的。

麦卡勒姆在军情五处的演讲中说,这三个国家都以长臂管辖的方式,在英国运用胁迫、恐吓和暴力手段,追求自身利益。

他警告说,与俄国相比、中共更应被视为长远问题。他以体育比赛为例比较中俄的不同,说俄罗斯为达到目的,会在比赛期间以手肘撞人、搞小动作欺骗裁判,而中共则试图改写比赛规则、收买或招揽联赛组织或教练,为他们工作。

麦卡勒姆表示,中共正在英国主导一场长期政治赛局,他们不仅拉拢和影响政界的知名议员,还投资初出茅庐的政治人物。地方议员和未来议会候选人都在北京的考虑范围之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