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对中政策草案:合作取决中国人权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德国外交部最新的对中政策草案指出,德国与中方之间未来的合作关系将取决于中国人权状况。与此同时,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接连出访东南亚国家,加强与印太地区的经济联系,并降低对中国的依赖。

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导,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在这份59页的草案中表示,德国密切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维护人权将在德中未来经济关系起决定性作用。在人权问题上,该战略未排除严厉制裁的可能性。

在军火出口问题上,德国希望确保出口的武器或军民两用产品不用于侵犯人权和内部镇压,其中军民两用产品的限制较为罕见的政策。

贝尔博克也提到,德国正在关注中共在西巴尔干地区扩张影响力,以及中俄之间的关系。

这份由德国外交部牵头起草的文件已递交德国外交与国安部门,尚未正式公布,目前仍在草稿阶段,最后还要经过总理府认可。

《明镜周刊》指出,这份对中战略文件让外界更清楚德国将以何种态度对待中共。

另一方面,德国总理朔尔茨本周再次出访亚洲。在G20峰会之前,他先后造访了越南等亚州国家,希望与其它印太地区国家加强经济联系。虽然朔尔茨表示,不寻求与中国脱钩,但他也强调在某些原料或关键技术上,必须降低对中国的依赖。

朔尔茨说:“我们必须扩大我们的销售市场、供应链、原料来源和生产基地,使我们不依赖个别的国家和供应来源。”“关于中国,我们要求真正的市场准入,发展市场经济,遵守智慧财产权,并且到那里投资的公司应该要享有公平的投资条件。”

被问到台湾问题时,朔尔茨重申,不希望台海爆发冲突。

朔尔茨说:“具体谈到台湾问题,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确保不发生武力冲突。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论在与中共国家主席的会谈中,或是在这里,都清楚表明我们不能让事情如此发展,我们将坚持这一立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