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村被铁皮围墙封锁 “铁链女”被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针对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中共升级维稳措施,事发地丰县董集村被数百米铁皮围墙封锁。来看报导。

江苏省政府上周四成立联合调查组,声称要彻查丰县铁链女”案。然而当地知情人士曝光,调查组做的第一件事,却是追查当事人董志民与杨庆侠的结婚证照片是谁泄漏的,江苏和安徽至少有100人因此被传唤。网友抨击,这是中共一贯的“不解决问题,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的做法。

之前到丰县声援“铁链女”而一度被拘留的女志愿者“我能抱起120斤”,21日再次发出千字博文,披露拘留期间遭到警方的多种虐待,包括用电脑包套头,险些窒息而死。

另外,网络图像显示,在事发地徐州丰县董集村,当地政府架起几百米的铁皮围墙,将全村团团围住。

大陆媒体湖南卫视的记者试图前往董集村探访,被以防疫理由档在村外。

记者:“是什么原因不能走?”
回答:“疫情防控。”
记者:“我有码呀。核酸行不行,核酸也不行啊。”

在舆论管控上,先前参与联署的相关大学校友,据称已陆续被通知要求退出联署;曾经出版的调查中国人口拐卖的书籍,也突然从网购平台下架。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当局)是最大限度的要把整个事件降温,它不允许这个事件这么继续发酵下去。换句话说,它想要垄断对整个事件的解释权。”

事件的受害者“铁链女”目前下落不明。多次领先披露案件信息的推特账号“骄傲女孩”称,“铁链女”可能已经不在原先收治她的丰县精神病院,而被转移别处。

另外,中国调查记者邓飞日前在微博公布一封徐州民众的来信,称在距离董集村约5公里处,“仍然有些被困的年轻女子,关在家里与外界隔绝”。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正式闭幕,隐身多日的习近平等7常委全部现身,然而国内民众关注的热点却是“铁链女”事件。人们在讨论,谷爱凌与“铁链女”谁更能代表当今的中国。

人权观察中国部研究员王亚秋:“在过去两周,事实上大多数中国人并不关注奥运会,他们的注意力都在一件事上,发生在江苏一个偏远村庄的事。”

上海地铁一号线上男子:“今天是徐州八孩妈妈被拐卖,很有可能哪一天是我们的亲人朋友,甚至我们的家人被拐卖。”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像铁链女曝光出来的,是一种长期的、系统化的、产业链式的运作的,这么一种有政府参与的犯罪行为,它是这个性质。所以这个案子所牵扯到的,它是属于中共整个体制的罪恶的一部分,它是一种体制性犯罪。所以它的确有可能拔出萝卜带出泥,很有可能它引发的震荡,会波及到很高的层面。”

观察人士认为,民众对“铁链女”事件的关注度不会降温,而官方打压得越厉害,民间反弹的力度很可能越大。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