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社区小旅行 嘉县外师农事体验采果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在台湾,每年10到12月是洛神花的产季,嘉义县“生活美学协会”,近日携手学术交流基金会,推广鹿草社区小旅行活动,邀请外籍英文教师,体验农家乐。

走进火龙果园,眼前竟出现白色的洛神花,随风摇曳,让大家惊艳不已!在农场主人详细解说下,除了让大家认识不同的洛神品种,也教大家如何采摘洛神花。

外籍教师王安琪:“很让人兴奋,对我来说很新鲜,跟朋友一起采很有趣,很感谢能来这儿。”

外籍教师陆坤哲:“这是我第一次采洛神花,非常有趣,也很棒,来这边见识到不同地区的台湾,看看这边人们的生活方式,并参与其中。”

农场女主人田惠美:“大家可能都没有看过这个所谓的水晶洛神,那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属于特大品种的洛神,我目前栽种四个品种。采收的时候,要如何看它有没有成熟,要果实够饱满,够饱满、圆。”

将原产于南美巴西的白色水晶洛神花果实,去籽和简单清洗后,送进烤箱烘干,再将洛神花塞进准备好的玻璃瓶里,加入糖和醋,洛神花果醋就完成了。

外籍教师汤宝珍:“我从今天的活动学到很多。吃洛神花时,我很惊讶它里头没有加糖,因为吃起来仍非常甜。”

外籍教师王可:“看起来像一个小草莓一样,或者看起来也像小笼包,然后塞到瓶子里,然后做(果)醋用,它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有耐心,”

南靖国小校长曾俊铭:“那下午我们会到那个秋葵田,去采收秋葵跟制作这个秋葵泡菜DIY。”

身兼嘉义县生活美学协会总干事的曾俊铭校长表示,透过鹿草社区小旅行,希望让外籍教师能认识台湾在地文化,体验农庄生活,留下更深刻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