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国会就中共清零政策召开听证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周二(11月15日)就中共防疫的“清零”政策召开听证会。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和习近平在巴厘岛会面,被认为有望缓和美中紧张局势。但就在第二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召开听证会,再次揭露了中共政权恶劣的人权记录。

国会众议员米歇尔·帕克·斯蒂尔:“中共的COVID清零政策导致无休止的封锁和侵犯人权行为。医院拒绝收治重病患者,公民不能离开自己的家。但中共继续声称他们的政策是成功的。其实我们看到并非如此。”

而专家们则指出,中共政权利用清零政策加强对其人民的镇压。

自由之家中国研究总监莎拉·库克:“今年1月,公民记者、法轮功修炼者许娜,因向一家海外中文网站发送有关北京实施限制的照片而被判处八年徒刑。”

这是迄今为止,因为分享COVID-19相关信息而被中共当局判刑时间最长的一个案例。

专家补充说,中共迫害国内民众的同时,还在海内外散布虚假信息。

普林斯顿大学助理教授罗里·特鲁克斯:“当习近平宣布对COVID病毒开战时,也自然导致地方官员瞒报相关病例数据。所以我们都认识到,(中国的)疫情死亡人数是低报的。”

莎拉·库克:“我们发现中共正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全世界大肆宣传。”

而同时,共和党人刚刚重掌美国众议院主掌权,他们曾誓言,将调查疫情起源,继续向中共追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