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會就中共清零政策召開聽證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二(11月15日)就中共防疫的「清零」政策召開聽證會。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在巴厘島會面,被認為有望緩和美中緊張局勢。但就在第二天,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就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召開聽證會,再次揭露了中共政權惡劣的人權記錄。

國會眾議員米歇爾·帕克·斯蒂爾:「中共的COVID清零政策導致無休止的封鎖和侵犯人權行為。醫院拒絕收治重病患者,公民不能離開自己的家。但中共繼續聲稱他們的政策是成功的。其實我們看到並非如此。」

而專家們則指出,中共政權利用清零政策加強對其人民的鎮壓。

自由之家中國研究總監莎拉·庫克:「今年1月,公民記者、法輪功修煉者許娜,因向一家海外中文網站發送有關北京實施限制的照片而被判處八年徒刑。」

這是迄今為止,因為分享COVID-19相關信息而被中共當局判刑時間最長的一個案例。

專家補充說,中共迫害國內民眾的同時,還在海內外散佈虛假信息。

普林斯頓大學助理教授羅里·特魯克斯:「當習近平宣布對COVID病毒開戰時,也自然導致地方官員瞞報相關病例數據。所以我們都認識到,(中國的)疫情死亡人數是低報的。」

莎拉·庫克:「我們發現中共正投資數十億美元在全世界大肆宣傳。」

而同時,共和黨人剛剛重掌美國眾議院主掌權,他們曾誓言,將調查疫情起源,繼續向中共追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