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郑州核酸检测推贵宾卡 年费320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

郑州核酸检测推贵宾卡 年费320元

河南郑州继富士康员工大逃离、多所大学爆发学生抗议后,11月16日,再次爆出的热点新闻。惠济区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当天贴出公告称,他们推出VIP贵宾服务,加急核酸检测只要90分钟报告,年费为320元。

该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当天对大陆媒体新黄河记者证实,公告内容是真的。

消息在大陆微博上引发热议。有人讽刺说:“终于有VIP包年服务了,以后会有棉签带草莓口味的,有苹果口味的等等。”也有人批评说:“真是穷凶极恶,不顾吃相了。”

北京大学发现一例阳性 全校封控

11月16日,北京大学出现一名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学生,官方随即宣布封校,消息引发关注。

根据北京大学官方的通报,16日早晨7点起,学校实行“非必要不入校”、“非必要不出校”管控措施,停止校外人员预约入校。而且全体师生员工还要连续核酸检测三天。燕园校区也改为线上教学,学校的会议、活动也都改为线上举办。

很多网友质疑,出现一例就封校,这是典型的层层加码,过度防疫。

另外,有大陆媒体人在网上披露,除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也出现了疫情。不过,官方还未公开疫情通报。

路透:腾讯公司开始新一轮裁员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已开始新一轮的裁员,范围涉及集团六大业务中的三个。

路透社报导说,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裁员将集中在串流媒体、视频游戏和云存储三个业务板块。其中,游戏业务的员工上周已经收到了解雇通知。

腾讯没有答复路透社的质询,目前,还不能确定裁员的规模。

今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公司已经宣布裁员。腾讯8月份透露,到6月底,公司的雇员人数已经从三月份的116213人减少到110715人,裁员5000多人。

另外,中国另一大网际网路巨头阿里巴巴,以及一些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如“小红书”等也都在纷纷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