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核酸檢測推貴賓卡 年費32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

鄭州核酸檢測推貴賓卡 年費320元

河南鄭州繼富士康員工大逃離、多所大學爆發學生抗議後,11月16日,再次爆出的熱點新聞。惠濟區的一個核酸檢測點當天貼出公告稱,他們推出VIP貴賓服務,加急核酸檢測只要90分鐘報告,年費為320元。

該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當天對大陸媒體新黃河記者證實,公告內容是真的。

消息在大陸微博上引發熱議。有人諷刺說:「終於有VIP包年服務了,以後會有棉簽帶草莓口味的,有蘋果口味的等等。」也有人批評說:「真是窮凶極惡,不顧吃相了。」

北京大學發現一例陽性 全校封控

11月16日,北京大學出現一名核酸檢測爲陽性的學生,官方隨即宣布封校,消息引發關注。

根據北京大學官方的通報,16日早晨7點起,學校實行「非必要不入校」、「非必要不出校」管控措施,停止校外人員預約入校。而且全體師生員工還要連續核酸檢測三天。燕園校區也改爲線上教學,學校的會議、活動也都改為線上舉辦。

很多網友質疑,出現一例就封校,這是典型的層層加碼,過度防疫。

另外,有大陸媒體人在網上披露,除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也出現了疫情。不過,官方還未公開疫情通報。

路透:騰訊公司開始新一輪裁員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已開始新一輪的裁員,範圍涉及集團六大業務中的三個。

路透社報導說,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裁員將集中在串流媒體、視頻遊戲和雲存儲三個業務板塊。其中,遊戲業務的員工上週已經收到了解雇通知。

騰訊沒有答覆路透社的質詢,目前,還不能確定裁員的規模。

今年早些時候,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公司已經宣布裁員。騰訊8月份透露,到6月底,公司的僱員人數已經從三月份的116213人減少到110715人,裁員5000多人。

另外,中國另一大網際網路巨頭阿里巴巴,以及一些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如「小紅書」等也都在紛紛裁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