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ASML 最大对台投资明年7月动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执行副总裁施耐德一行人访台,总统蔡英文周二(15日)接见访问团。蔡英文表示,阿斯麦扩大对台湾的投资,让炒作台湾风险的谣言不攻自破。也期待一起打造更安全的全球供应链

与来访宾客逐一寒暄打招呼,总统蔡英文接见荷兰商阿斯麦(ASML)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运长施耐德访团,致词时表示,期望台湾在接下来的经济变局中,能与伙伴一起强化全球供应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紧接而来的全球经济变局中,我们相信台湾的先进的半导体产能,将有助于振兴区域跟全球的经济,我们也期待台湾跟民主盟友,持续的深化合作,一起打造更安全,而且具有韧性的全球供应链。”

阿斯麦目前在台湾总共有5个厂址,员工超过4,500人,也持续扩展团队,包括物流及供应链方面。此外,在台湾除了工业部门外,持续拓展研发等领域的部门。明年7月将动工的北部投资案,则是阿斯麦有史以来在台湾最大的投资金额,对此蔡英文表示感谢。

蔡英文:“非常感谢阿斯麦以具体的行动投资台湾,也和台湾半导体产业一起提升全球半导体的技术能力,我相信这也让过度炒作台湾风险的谣言不攻自破。”

施耐德表示,全球半导体产业正在积极发展,台湾半导体产业对世界的贡献更是有目共睹,阿斯麦会持续加码投资台湾,并支持台湾的客户群及全球半导体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