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创造打压言论新罪名:刷屏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

新疆创造打压言论新罪名刷屏罪

新疆网信办制造新罪名,以“恶意刷屏罪”处理了当地的三名网民。

新疆官方11月15日通报说,喀什地区41岁的李姓网民、乌鲁木齐市28岁的黄姓网民和36岁李姓网民,分别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直播期间,在评论区用“乌鲁木齐”等字样恶意刷屏,并将直播内容录屏,发到短视频平台。网信办说,他们扰乱网路公共秩序,已经交给公安立案调查。

消息在网路上引发反弹,有人说:“刷屏罪,闻所未闻,刷新了世界观。”也有人说:“公平起见,既然有刷屏罪,那也应该有个霸屏罪。”还有人说:“每天都有新笑话”、“这年头当复读机也有罪。”

鲍彤告别仪式 自由派人士被禁出席

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的遗体告别仪式,11月15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中共采取警戒措施,阻挡自由派人士前往悼念,还有民生派人士送的花圈挽联遭毁损。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在推特上发布告别仪式的照片和视频。说她被两辆警车堵在家里,儿子也不让出去。而且当天中午12点之后,当局才准许我发推特。

高瑜披露,很多鲍彤生前挚友都不被不允许进灵堂送别。有人送的花篮,被扯下挽联,砸成两截,送花人被上岗,还要求删去推文。

曾任中共中央委员的鲍彤,11月9日在北京去世。他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中,反对中共当局以武力镇压民主运动,因此被判7年。出狱后,一直被软禁,直到逝世。

山东爆银行抢劫案 嫌疑人被击毙

山东省泰安市11月15日中午发生银行抢劫案,嫌疑人被击毙。

根据泰安公安的通报,抢劫案发生在位于财源大街与校场街交界处的中国银行泰山支行。

视频:“中国银行一男子持枪抢劫,在财源大街校场街路口,中国银行一男子持枪抢劫。”

嫌犯还挟持一名人质,称要与人质同归于尽,大批警察到达现场。

视频:“放枪了,放枪了,放枪了!”

银行附近多家店铺的店主都表示,当时他们被堵在屋里,不让出去看,但都听到了枪声。

视频:“没想到,电视剧里的情节,发生在了现实。”

警方声称,嫌犯最终被击毙,人质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