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創造打壓言論新罪名:刷屏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

新疆創造打壓言論新罪名刷屏罪

新疆網信辦製造新罪名,以「惡意刷屏罪」處理了當地的三名網民。

新疆官方11月15日通報說,喀什地區41歲的李姓網民、烏魯木齊市28歲的黃姓網民和36歲李姓網民,分別在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新聞發布會直播期間,在評論區用「烏魯木齊」等字樣惡意刷屏,並將直播內容錄屏,發到短視頻平臺。網信辦說,他們擾亂網路公共秩序,已經交給公安立案調查。

消息在網路上引發反彈,有人說:「刷屏罪,聞所未聞,刷新了世界觀。」也有人說:「公平起見,既然有刷屏罪,那也應該有個霸屏罪。」還有人說:「每天都有新笑話」、「這年頭當復讀機也有罪。」

鮑彤告別儀式 自由派人士被禁出席

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的遺體告別儀式,11月15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中共採取警戒措施,阻擋自由派人士前往悼念,還有民生派人士送的花圈輓聯遭毀損。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在推特上發布告別儀式的照片和視頻。說她被兩輛警車堵在家裡,兒子也不讓出去。而且當天中午12點之後,當局才准許我發推特。

高瑜披露,很多鮑彤生前摯友都不被不允許進靈堂送別。有人送的花籃,被扯下輓聯,砸成兩截,送花人被上崗,還要求刪去推文。

曾任中共中央委員的鮑彤,11月9日在北京去世。他在1989年天安門事件中,反對中共當局以武力鎮壓民主運動,因此被判7年。出獄後,一直被軟禁,直到逝世。

山東爆銀行搶劫案 嫌疑人被擊斃

山東省泰安市11月15日中午發生銀行搶劫案,嫌疑人被擊斃。

根據泰安公安的通報,搶劫案發生在位於財源大街與校場街交界處的中國銀行泰山支行。

視頻:「中國銀行一男子持槍搶劫,在財源大街校場街路口,中國銀行一男子持槍搶劫。」

嫌犯還挾持一名人質,稱要與人質同歸於盡,大批警察到達現場。

視頻:「放槍了,放槍了,放槍了!」

銀行附近多家店舖的店主都表示,當時他們被堵在屋裡,不讓出去看,但都聽到了槍聲。

視頻:「沒想到,電視劇裏的情節,發生在了現實。」

警方聲稱,嫌犯最終被擊斃,人質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