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无证移民已花市府6亿美元 纽约人各持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随着无证移民大批涌入纽约市,市府最新数据显示,已经为无证移民花费将近6亿美元。

记者:“从今年4月到11月初,纽约市已经接收了超过23,000名从美墨边界进入美国的难民。据纽约市最新统计,已经花费将近6亿美元。”

平均每一位难民花费纳税人1,900美元;如果一个四口之家,进入庇护所一年,则花费纳税人近93,000美元。

新泽西市民:“(花了)6亿美元?干脆直接给他们钱吧?他们会很有钱的,天啊!我都不知道这些钱去哪了?他们却还需要帮助。”

纽约市民:“听起来不太公平,但我不是这么看。我觉得他们都到了这个地步了,如果我们能帮上忙,就帮吧!”

纽约市民:“我们还照顾街上的游民呢,他们也花我们的税啊,对吧?而且(游民)还有偷窃、谋杀案等等,(无证移民)没有伤害任何人,让他们来吧。 ”

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9月时曾请求联邦政府,拨款5亿美元处理无证移民危机,但仍没得到回应。亚当斯转向州长霍楚(Kathy Hochul)求助,霍楚在近日表示会在“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纽约同源会会长黄友兴:“纽约眼前的问题就是怎么处置这些难民,这会压垮地方经济,还会让纳税人支付更高的税收去养他们,这不是长久之计。(政府)一来没有钱、二来没有人手、三来没有政客支持。”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日前在推特宣布,已经运送派走大约300辆满载无证移民的大巴,以缓解南部边境非法移民大量涌入德州的局面。

根据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自拜登于2021年1月上任以来,大约已有490万人从墨西哥非法越境进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