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殇日大游行 国王查理三世主持仪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11月11日是很多西方国家的国殇纪念日。周日,英国伦敦举行了国殇纪念日大游行,纪念在历次战争中牺牲的将士。

伦敦时间上午11点,经过5年整修的大笨钟敲响,为纪念仪式拉开了序幕。

纪念仪式以两分钟的默哀开始,同时响起礼炮,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将士和妇女。

声势浩大的游行是纪念活动的高潮,今年大约有1万名退伍军人参加了游行,其中有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的老兵,也有曾在阿富汗战争中服役的退伍军人。

99岁的二战老兵乔·卡蒂尼:“他们是英雄,他们为国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很幸运,我们活着走出来了。”

65岁的老兵安德鲁·劳利斯第一次走过阵亡将士纪念碑,他对逝去的战友表达敬意。

马岛战争老兵安德鲁·劳利斯:“让人心情激动,同时,也感到一种庄严,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 ,就是为了向阵亡的战友表达敬意。”

在纪念仪式上,英国国王查理三世首次以君主及武装部队总司令身份向战争纪念碑献花。

英国每年在离11月11日最近的周日,举行国殇日纪念活动。英国官员表示,今年的国殇纪念日活动,除了纪念在历次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也为纪念反抗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