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殤日大遊行 國王查理三世主持儀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11月11日是很多西方國家的國殤紀念日。週日,英國倫敦舉行了國殤紀念日大遊行,紀念在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

倫敦時間上午11點,經過5年整修的大笨鐘敲響,為紀念儀式拉開了序幕。

紀念儀式以兩分鐘的默哀開始,同時響起禮砲,紀念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和婦女。

聲勢浩大的遊行是紀念活動的高潮,今年大約有1萬名退伍軍人參加了遊行,其中有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的老兵,也有曾在阿富汗戰爭中服役的退伍軍人。

99歲的二戰老兵喬·卡蒂尼:「他們是英雄,他們爲國家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們很幸運,我們活著走出來了。」

65歲的老兵安德魯·勞利斯第一次走過陣亡將士紀念碑,他對逝去的戰友表達敬意。

馬島戰爭老兵安德魯·勞利斯:「讓人心情激動,同時,也感到一種莊嚴,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這裡 ,就是為了向陣亡的戰友表達敬意。」

在紀念儀式上,英國國王查理三世首次以君主及武裝部隊總司令身分向戰爭紀念碑獻花。

英國每年在離11月11日最近的週日,舉行國殤日紀念活動。英國官員表示,今年的國殤紀念日活動,除了紀念在歷次戰爭中陣亡的將士,也為紀念反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