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次密接阳性率仅10万分之3  无辜被隔离的网友火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在发布所谓优化防疫措施的新规后,为了解释为何要取消对“次密接”的判定,中共官方日前罕见公开承认,次密接者被检出阳性的概率仅为10万分之3.1;中风险区的检出率也与此相当。许多曾经无辜被隔离的网友十分火大,“宁可错关10万也不放过3个”。

11月12日下午,中共国务院防疫机构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前官方公布的二十条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解释。

期间,中共国家疾控局的官员表示,经过专家评估发现,次密接人群和中风险区的人群感染风险极低, 10万个人里只有大约3个人被感染,为此而管控大量人员的出行和流动,消耗了大量基层工作人力, 因此决定取消对次密接和中风险区的判定。

在过去将近一年中,在全国范围内,中共各级政府动辄对中风险区的居民和次密接人群进行大规模封控隔离,由此引发了诸如孕妇、病人无法及时就医,老人被封控在家中忍饥挨饿,甚至发生有人因难以忍受长时间被封控而跳楼轻生等的民生灾难。现在官方终于自曝这些做法代价太大不值得,这让一众曾经无辜被强制隔离或封控的网民怒火中烧。

有网友在媒体的相关报导下留言抱怨,“既然是这种情况,为啥不早说。”有网友则感叹,“为了这10万分之3,全国有多少人莫名其妙地就被隔离或封控了。”

也有网友留言反讽道:“只要有概率,就要去清零。”另一位网友也反讽说:“把全国的人都关起来,绝对不会失误了。”

针对中共当局最新推出的二十条防疫措施规定,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在自媒体《天亮时分》节目中分析说,中共控制中国需要依靠高科技手段和大量“维稳”人员来执行,这是需要花很多钱的,这种情况难以持久,而这就是中共调整防疫政策的主要原因之一。

时事评论员文昭则指出,这些新措施实际上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意义不大。例如:宣布取消次密接和中风险区的类别后,在各级中共政府的实际操作中,会不会把原先的次密接人群直接就划进了密接人群呢?原来的中风险区又有多少会划进高风险区?

事实上,就在中共当局宣布取消封控次密接人群的措施后,就有成都市民向官方的政务平台投诉,指控成都市政府现在直接把“次密接”判定成了“密接”。

(网页截图)

据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陶川不久前发表的报告,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后,其一年的成本上限约为1.7万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1.37万亿元的中共军费开支还要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