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開放一邊清零 中共自己挖坑自己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11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所謂的「優化防控二十條措施」,聲稱疫情管制有限放寬。但實際情況,卻不樂觀。

中共出台的新措施規定,包括對密切接觸者和入境人員,將「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減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將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一次。

然而就在同一天,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明確「堅定不疑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

一邊要「放開」,一邊又堅持「清零」,如此自相矛盾的中央政策,讓地方執行人員犯了難。如果「放開」政策造成疫情升級,「清零執行不到位」的鍋,也只能各地自己背。

時事評論員王赫:「整個一套,揭示當局政治上非常僵化,政策調整的空間幾乎沒有了。這等於中央給地方挖了個坑,你跳也得跳,不跳也得跳。地方也不是傻瓜,這樣下去,中央和地方的矛盾只會越來越激烈,政府和民眾越來越對立。中共真是末路狂奔了。」

中共衛健委通報,10日中國單日新增染疫人數破萬,創半年來新高。不過鑑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感染數據,尚未得知。

從中央到地方,疫情在全國大規模爆發,北京則首當其衝突然多地遭到封控,11日一口氣封閉了百貨大樓、雍和宮、安貞醫院在內的至少19個公共場所。多所大學封校,大批人被拉走隔離。北京多家醫院宣布暫停門診。

同一天,在黑龍江的一個奶茶店,因服務員先說一句「歡迎光臨」就被封門,檢查人員的理由是:執行防疫要求不徹底,應該先說「掃核酸碼」。

奶茶店服務員:「歡迎光臨。」

暗訪的中共監管局人員:「都在這呢?」

奶茶店服務員:「對啊,先生掃一下碼。」

暗訪的中共監管局人員:「說晚了啊。」

奶茶店服務員:「對先掃一下碼。」

暗訪的市場監管局人員:「說晚了我說你,我是市場監管局的,進屋第一句話就是說掃碼啊。」

隨即執法人員就掏出一張封條,勒令奶茶店關門。

暗訪的中共監管局人員:「你先關門啊。」

奶茶店服務員:「你先等一會兒。我把老闆叫來行嗎?」

暗訪的中共監管局人員:「你去旁邊,整利索的趕緊走。」

視頻爆光後,引起民憤。網友評論:「直接告訴他們不准開張就完了,幹嘛還費這周折?」

廣州市居民:「估計真的封橋了,幾部警車在這,海珠都出不了了。」

疫情最嚴重的廣州市,超過90%的新增病例都在海珠區。

面對新一波最嚴厲的控制措施各地封控則是越來越嚴厲。網上不斷爆出搶購食品、抑鬱墜樓、民眾反抗封控、與大白衝突等封控亂象的視頻。

湖北省武漢市一位自稱有2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在一個物業群裡要求解封,稱再不解封,就要炸樓。

武漢老黨員:「我是20多年的老黨員了,一心為中國拚搏,你們把我逼成這個樣子,我馬上要退休了,你把我這麼折磨,我不想活了真的,我活得太累了。」

據彭博社的一項調查,經濟學家們認為,疫情對中國的影響可能將持續到明年年底,即使放寬了防疫措施,也需要至少6個月的調整期,才能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