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局部放宽疫情限制 专家:恢复正常至少一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中共卫健委周五(11月11日)宣布放宽防疫限制,除了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隔离天数也缩减为“5+3”,但清零政策继续进行。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们认为,Covid-19对中国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年底,市场变化仍不明朗

中共卫健委11日宣布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除了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原本登机前48小时内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改为1次,隔离天数也从“7+3”减为“5+3”。消息提振MSCI亚太指数上涨5.1%。

但CNBC报导指出,“中国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清零政策仍然存在,你知道很多关于实施防控政策的问题,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我可以离开北京去中国其他地方吗?对于所有考虑在中国境内外开展业务的人来说,市场将再次发生变化,在实施面仍有很多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通报的疫情数再度上升。前一天(10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度重申坚持“动态清零”,许多大城市包括上海以及北京许多民众仍因为封控措施被困家中,导致中国市场的长期变化仍不明朗

据彭博社报导,“事实上,中共正在进行一些放宽政策,明确的在未来寻求不同的方针,不过很好的问题是,若疫情数开始上升到2万、3万甚至10万例,当局会不会又改变作为,我们不得而知。”

根据彭博社对23名经济学者的调查,几乎一半的学者认为,中国要到明年底才能真正摆脱清零政策。

中国策纬咨询公司在一份报告表示,企业退出中国市场是漫长且渐进的趋势,因为其涉及一些反复与错误的期待,并呼吁企业与投资者要把“清零政策”列入其2023年全年的中国计划。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