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中国疫情加剧 黑龙江爆发社区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周六(10月3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6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至少498万人死亡。中国疫情迅速扩散,北京多场演出活动延期或取消。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国财长与卫生部长会议,决定成立工作组,共同应对全球疫情。

根据中共卫健委通报,周五(29日)新增78例确诊,是一个半月以来新高,本土个案占59例。其中,黑龙江最多,有26例,已爆发社区传播,其余来自内蒙古、甘肃、宁夏及北京。另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有24例。实际数字仍有待核实。

北京新增两例,都在昌平区。北京国家大剧院发布公告称,将取消10月30日到11月11日的演出活动。多家艺文中心也发布类似消息。

黑龙江已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和旅游专列业务。此外,黑河市爆发社区感染,黑河市民的健康码强制转为“黄码”,出行受到限制。

甘肃兰州则升级小区封管措施,超过12万家商店暂停营业,下周实施弹性上班,学校网上授课。

20国集团财长和卫生部长周五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议,会后发表联合公报,成立工作组,共同应对全球疫情,实现明年中为全球 70% 的人口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周二(26日),贫穷国家只有不到 2% 的人口接种疫苗,而富裕国家则有 64%。

20 国集团成员已承诺向全球疫苗分配平台COVAX提供超过 13 亿剂疫苗,分发给发展中国家,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只交付了不到1亿7,000万剂。

再来看到美国的情况。包括平民和军人在内的20 人上个月提起诉讼,挑战拜登要求所有联邦工作人员和承包商必须接种疫苗的命令。原告表示,由于这项规定,他们将在 11 月 22 日或之前面临契约终止或解雇。

美国地区法官科琳·科拉尔-科特利 周四(28日)对该案发布了临时限制令,提到“原告(包括现役军人等)在申请宗教豁免期间,都不会受到惩罚或遭勒令退役”。

包括佛罗里达州在内,已有12个州针对拜登政府的疫苗令提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