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零片酬拍港片 帮新导演胜过拿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11月10日,郑秀文与郭富城一起出席珠宝品牌活动。提及她主演的《流水落花》获香港亚洲电影节(HKAFF)公布为本届闭幕电影之一,她对此表示既开心又感动,希望大家通过这部作品认识和了解新晋导演贾胜枫。

为支持香港新晋导演,郑秀文零片酬拍摄贾胜枫导演的电影《流水落花》。被问及参演这部电影的原因,她出席活动时透露:“我很喜欢这个剧本,而且电影的幕后团队个个都很年轻很有魄力,大家合作时互相学习。”

从2000年迄今,郑秀文共凭9部电影6次入围香港金像奖影后,演技备受肯定,但业界人士认为,郑秀文的得奖运每次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当年杜琪峰将刘德华、梁家辉送上金像影帝的领奖台时,曾公开数落金像奖“亏待郑秀文”。张家辉在第二度拿下金像影帝时直言:“我更希望跟郑秀文一起拿奖!”

此次被问到是否打算靠《流水落花》获得相关奖项,郑秀文表示:“我可没想这个,当初一看剧本就很喜欢,觉得很感动。我很想帮这位新导演,因为我自己不懂幕后制作,只好用此方法回馈香港电影。”

至于为什么要零片酬出演,郑秀文说,这部电影是年轻导演贾胜枫的首部作品,“越新的导演越要帮,所以不需要谈片酬”。

郑秀文日前正在准备12月的音乐会。她预告,届时会化身为圣诞老人出场,并加码向粉丝送礼。明年1月,她将在新加坡开唱,因为是疫情后首次出国举办演唱会,所以十分期待。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