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抱怨健康码被随意转黄红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有大陆民众披露,小区居民被电话、简讯和高音喇叭催促下楼做核酸检测,非常难受,健康码也被随意转成黄码红码,非常离谱!

福州仓山区网络作家范燕琼日前爆料,她接到防疫人员的电话后,健康码就从绿码变成黄码,一些小区居民下楼做核酸,也从绿码变成黄码。

福州仓山区网络作家范燕琼:“他就是没日没夜的对你的手机打电话,发简讯狂轰滥炸,逼迫你要去做核酸,还有更离谱的事情,我们小区有小区的群嘛,他们发出来,他说我们绿码下去做个核酸,我上来就变黄码了,多么离谱的事情啊!”

11月9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围在范燕琼家门口,要她去做核酸,她拒绝开门。

范燕琼:“就围绕着整个小区,拚命的高音喇叭一直喊,我们这里社区有1000多户,几千号人被他这样肆无忌惮的搅扰,我们非常难受啊,甚至说绿码的都要去做核酸检测,那我足不出户,我干嘛要去做核酸检测。”

上海市民徐佩玲近日透露,她天天在上海,却突然接到上海市政府的通知,说她离开上海或是从外地返回上海,然后健康码就变成黄码了。

上海市民徐佩玲:“两个警察来核实情况,我要叫他们查我的行程码,他们不查。我们做的核酸是混管嘛,10个人一管,他说,可能10个人里面有其他的人出事了,那你就带上了黄码。如果真的10人核管里面出事,那我也应该隔离呀,你们也没有隔离我呀,公安局睬都不睬我。”

徐佩玲抱怨,在中国,政府不把老百姓当回事。

徐佩玲:“再反映这件事情,他们就像机器人一样的,我们派单下去催他们,处理单位是下面。在中国就这么一点事情,而且是他们搞错了的事情,都解决不了,就告诉我,你去做核酸连做3天,老百姓你看倒楣不倒楣啊。”

另据大纪元报导,甘肃访民孙金秀近一年来被拘禁在宾馆,日前,她离开监控大约两小时,第二天,她的健康码就变成了红码

新唐人电视台特约记者李熙、陈洁、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