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丰田等八日企组半导体公司 在日本产2奈米晶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市值单日暴涨1910亿美元 创纪录

周四,道琼涨超过1200点,苹果股价大涨8.9%,市值增加了约1909亿美元,创下美国上市公司纪录,也坐稳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

丰田等八日企组半导体公司 在日本产2奈米晶片

日本丰田汽车、索尼集团、NTT 等共八家日本企业,共组半导体新公司“Rapidus”,计划生产超级电脑和AI人工智慧所使用的次世代2奈米制程半导体,并在日本国内量产,日本政府将补助700亿日元。

10月晶片交货期缩短 2016年来最大降幅

《彭博》报导,10月晶片交货时间缩短6天,自2016年来最大降幅,进一步证明晶片需求正在下降。

马斯克警告推特再烧钱恐破产

外媒报导,全球首富马斯克在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首次向员工发表演说时表示,如果推特不开始创造更多的现金流,不排除破产的可能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