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豐田等八日企組半導體公司 在日本產2奈米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市值單日暴漲1910億美元 創紀錄

週四,道瓊漲超過1200點,蘋果股價大漲8.9%,市值增加了約1909億美元,創下美國上市公司紀錄,也坐穩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寶座。

豐田等八日企組半導體公司 在日本產2奈米晶片

日本豐田汽車、索尼集團、NTT 等共八家日本企業,共組半導體新公司「Rapidus」,計劃生產超級電腦和AI人工智慧所使用的次世代2奈米製程半導體,並在日本國內量產,日本政府將補助700億日元。

10月晶片交貨期縮短 2016年來最大降幅

《彭博》報導,10月晶片交貨時間縮短6天,自2016年來最大降幅,進一步證明晶片需求正在下降。

馬斯克警告推特再燒錢恐破產

外媒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在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首次向員工發表演說時表示,如果推特不開始創造更多的現金流,不排除破產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