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的“零容忍” 华裔女兵讲述当兵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作为全世界军事实力最强的军队,美军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人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下面来听听陆军中士刘莎讲述她当兵的所见所闻。

刘莎在美国陆军的物流部当兵8年,曾长期驻扎海外,她表示,为了培养出战斗力十足的军队,美国陆军制定了严格、“零容忍”的规章制度。

美国陆军中士刘莎:“一个军人的话,有几件事情是绝对不可以做的。一个是毒品,吸大麻。因为我们差不多每隔几个星期或者一两个月,我们都会有抽查尿检。打架斗殴这也是零容忍。酒驾有可能会给你一次的机会,但如果你一次犯两次犯基本上也是会被辞退。(我)当时在日本的时候,有一些机密的东西是你不可以向外发送的。比如说因为那边我们有很多的战斗机、潜水艇,这些都是拒绝拍照,拒绝发到这些社交媒体。条条款款,都是白纸黑字,告诉了你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小的事情可能是你每次集合的时间不准时到,可能第一次给你一个口头上的警告,第三第四次如果你都是不听从的话,那他会建议,要么是给你降级,要么是会跟长官建议把你辞退掉。”

她还介绍,美国陆军作为八只联邦制服部队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兵种,拥有充足的资金培养人才。

刘莎:“(美国陆军)现役和预备役有总共100万的人,那它(陆军)希望看到下面的士兵,他们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它(陆军)不希望永远待在自己的舒适圈。它很希望你去申请自己的课程。我在日本的时候有申请我自己做物流的课程,但是因为日本的(美国)陆军人数不多,只有几千人在那里,所以我们没有老师来教物流的一些课程,所以当时我需要去韩国上这个课程,所以当时我交了申请,它(陆军)也批给我,所有的机票,酒店,吃饭住行都会给我报销的。所以它很希望下面的人多学习,多看一看,然后提升自己,可以帮助它(陆军)升级。”

当征兵官期间,她遇到过一些前来咨询的家长,他们渴望让不谙世事的孩子快速成长。

刘莎:“如果他们的小孩子没有考到非常理想的大学,或者孩子在家天天就是打电脑,他们更希望陆军可以规正他们,早晨要准时起床,几点要上班。”“可能对于一个十八岁的小孩,他并没有一个什么三年的计划,五年的计划,他也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要做什么。你可以花两三年,三到四年的时间到部队里来体验一些部队的生活方式,学一项自己的技能。你又有了工作经验,也结交到了一些新的朋友,可能也有一些出国的机会,你也去外面用自己的时间走出来看一看,同时你也拿到了所有陆军提供你的福利。”

她还表示,许多军人退役后会选择回到学校完成学业,还有些人成为了警察、消防员,或公务员。根据规定,当兵满20年便可申请退休,因此,有些退伍军人四十多岁就收获了第一份退休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