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不适合植牙? 牙医师谈植牙禁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随着民众对牙齿的美观与保健的关注度提升,加上现代植牙技术发达,人工植牙是目前牙医诊所热门的咨询项目。南加牙医师陈逸群提醒,植牙也有禁忌,并不是人人都适合植牙。

随着植牙技术逐渐进步,民众也越来越看重牙齿保健与美观,人工植牙成为牙医诊所的热门项目。南加牙医师陈逸群提醒,人工植牙容易清洁,也不需牺牲周边的真牙。不过,并非所有患者都适合植牙。

牙医师陈逸群:“如果你抽烟。就建议你不要植牙。基本上保证会有问题。抽烟里面的尼古丁会跑到植牙体的边边。会造成骨质流失。久了以后三年、五年,植牙体就开始松动。就需要拔掉或者是重做。”

若病患有抽烟习惯,会增加植牙的失败率。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适合人工植牙。

陈逸群:“糖尿病如果没有吃药(控制)的话,身体(伤口)没办法愈合。植牙体也没办法跟自己身体愈合。”

也有患者因为体质,不适合植牙。例如严重磨牙的民众,他建议先戴保护器再植牙。

陈逸群:“如果你磨牙很严重在植牙,植牙体也有问题,所以在您可以愿意戴保护器前不要植牙,先确定可以戴个保护器再去植牙。”

有服用骨质疏松药物治疗的病患,也会因为药物作用反应,而不适合植牙。

陈逸群:“通常是女性更年期后骨质疏松,没骨头。如果因为骨质疏松而吃药。那种药通常会造成植牙体反应,没办法跟骨头黏合。所以如果有吃药的话,骨质疏松的药就没办法植牙。 ”

人工植牙兼具美观、使用寿命较久以及方便清洁等优点。但是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或凝血功能障碍的民众,必须经过医师评估后,再决定是否适合植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