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類人不適合植牙? 牙醫師談植牙禁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隨著民眾對牙齒的美觀與保健的關注度提升,加上現代植牙技術發達,人工植牙是目前牙醫診所熱門的諮詢項目。南加牙醫師陳逸群提醒,植牙也有禁忌,並不是人人都適合植牙。

隨著植牙技術逐漸進步,民眾也越來越看重牙齒保健與美觀,人工植牙成為牙醫診所的熱門項目。南加牙醫師陳逸群提醒,人工植牙容易清潔,也不需犧牲周邊的真牙。不過,並非所有患者都適合植牙。

牙醫師陳逸群:「如果你抽菸。就建議你不要植牙。基本上保證會有問題。抽菸裡面的尼古丁會跑到植牙體的邊邊。會造成骨質流失。久了以後三年、五年,植牙體就開始鬆動。就需要拔掉或者是重做。」

若病患有抽菸習慣,會增加植牙的失敗率。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適合人工植牙。

陳逸群:「糖尿病如果沒有吃藥(控制)的話,身體(傷口)沒辦法癒合。植牙體也沒辦法跟自己身體癒合。」

也有患者因為體質,不適合植牙。例如嚴重磨牙的民眾,他建議先戴保護器再植牙。

陳逸群:「如果你磨牙很嚴重在植牙,植牙體也有問題,所以在您可以願意戴保護器前不要植牙,先確定可以戴個保護器再去植牙。」

有服用骨質疏鬆藥物治療的病患,也會因為藥物作用反應,而不適合植牙。

陳逸群:「通常是女性更年期後骨質疏鬆,沒骨頭。如果因為骨質疏鬆而吃藥。那種藥通常會造成植牙體反應,沒辦法跟骨頭黏合。所以如果有吃藥的話,骨質疏鬆的藥就沒辦法植牙。 」

人工植牙兼具美觀、使用壽命較久以及方便清潔等優點。但是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凝血功能障礙的民眾,必須經過醫師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適合植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