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财富暴跌 金税四期再割富人韭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11月10号《福布斯》发布中国大陆地区富豪榜,中国富豪总资产大幅缩水。同时,中共推出了史上最严厉征税系统“金税四期”,成为收割富人韭菜的新工具。

根据《福布斯》11月10号发布的大陆富豪榜信息显示,2022年中国富豪的财富水平总体大幅缩水。前100位上榜者中, 79人的财富均下跌,财富缩水近40%,创下福布斯中国大陆榜区近20年的最大跌幅。

钜富们资产缩水,中共税收也随之下滑。根据中共财政部发布的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税收下滑11.6%,而中共各级政府的财政赤字则达到7.16万亿元人民币。为了寻找“生财之道”,中共开始“另谋出路”。

11月7号,中共深圳市税务局网站发布一条招标公告称,“建立自然人税收应用平台四期建设项目”,俗称“金税四期”,推进全面数字化查税。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没钱了,所以它现在急需增加捞钱的方法,就是从老百姓手中捞钱,这是它的专政体制的一个机器。”

根据招标文件信息,当局将对“高净值、高收入人群全面展开税务稽查”,包括“全面摸清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纳税人底账”,“全程跟踪汇缴申报”等。

谢田:“这实际上等于中共把政府直接控制的、体制之外的所有的有钱人,所有的商业企业,小商业小企业,都完全彻底的控制起来,等于把全中国人民,从企业到个人,所有的收入支出、税负、储蓄、投资、转让、支付交易,所有的金融活动,都会纳入它统一的金融大数据系统。”

此外,个人和企业的金融活动被迫高度透明化,也令外界质疑中共这一做法的合法性。

谢田:“上市企业,你必须公开,你公开给所有的投资人,投资者,全社会都能看得到,但是你私营企业的话呢,你怎么花钱,怎么赚钱,这个就不需要公开了。”

中共企图通过“金税四期”数字平台,对所有金融活动进行全面细致的掌控,谢田认为,其代价将是扼杀经济,堵死百姓活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