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國富豪財富暴跌 金稅四期再割富人韭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11月10號《福布斯》發布中國大陸地區富豪榜,中國富豪總資產大幅縮水。同時,中共推出了史上最嚴厲徵稅系統「金稅四期」,成為收割富人韭菜的新工具。

根據《福布斯》11月10號發布的大陸富豪榜信息顯示,2022年中國富豪的財富水平總體大幅縮水。前100位上榜者中, 79人的財富均下跌,財富縮水近40%,創下福布斯中國大陸榜區近20年的最大跌幅。

鉅富們資產縮水,中共稅收也隨之下滑。根據中共財政部發布的數據,2022年前三季度,稅收下滑11.6%,而中共各級政府的財政赤字則達到7.16萬億元人民幣。為了尋找「生財之道」,中共開始「另謀出路」。

11月7號,中共深圳市稅務局網站發布一條招標公告稱,「建立自然人稅收應用平臺四期建設項目」,俗稱「金稅四期」,推進全面數字化查稅。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沒錢了,所以它現在急需增加撈錢的方法,就是從老百姓手中撈錢,這是它的專政體制的一個機器。」

根據招標文件信息,當局將對「高淨值、高收入人群全面展開稅務稽查」,包括「全面摸清經營所得、匯算清繳納稅人底賬」,「全程跟蹤匯繳申報」等。

謝田:「這實際上等於中共把政府直接控制的、體制之外的所有的有錢人,所有的商業企業,小商業小企業,都完全徹底的控制起來,等於把全中國人民,從企業到個人,所有的收入支出、稅負、儲蓄、投資、轉讓、支付交易,所有的金融活動,都會納入它統一的金融大數據系統。」

此外,個人和企業的金融活動被迫高度透明化,也令外界質疑中共這一做法的合法性。

謝田:「上市企業,你必須公開,你公開給所有的投資人,投資者,全社會都能看得到,但是你私營企業的話呢,你怎麼花錢,怎麼賺錢,這個就不需要公開了。」

中共企圖通過「金稅四期」數字平台,對所有金融活動進行全面細緻的掌控,謝田認為,其代價將是扼殺經濟,堵死百姓活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