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乡田尾迎宾祭 退休教职秘密花园特别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周四(11月10日),台湾“田尾”举办第二届迎宾祭,其中一家私人秘密庄园,特别向民众开放参观,一起去看看。

走进田尾这家私人庄园,绿意盎然,盆栽上头种的是台湾特有种“枫港柿”,裸露的树根外型变化多端,搭配黑奇石的附石手法,展现植物生命力。

庄园主人邱柏兴:“扦插活了以后,然后再慢慢培育,一直从小培植,一直再换大盆子,再大一点的时候,再放在地上定植,定植了以后,就是把它就是再差不多有30年的时间,我再从地上,再把它移到盆子上面来。”

这里是田尾一处私人庄园,园区主人是一对喜爱园艺的教职退休夫妻,利用闲暇时间,透过捡拾来的花器、枯木、废物再利用,搭配像是九重葛、鹿角蕨以及多肉植物,像是枯死的龙柏,种植会爬藤的球兰,呈现植物的艺术张力。

庄园主人邱柏兴:“球兰它比较适合,它是属于可以种在耐阴的地方,我就想说以后这里我就把那个球兰,把它爬满整个这个龙柏。”

彰化县田尾休闲农业协会理事长巫鸿泽:“我们希望透过协会的推动,让大家更热忱,准备的更充分来欢迎大家来这里光临,来看看田尾产业的发展。”

花乡田尾举办第二届迎宾祭,将于11月10至13日开跑,这次以open garden理念,除了这家私人庄园,还有10多家园艺,搭配9项体验主题,等待游客自己去探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