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鄉田尾迎賓祭 退休教職祕密花園特別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週四(11月10日),台灣「田尾」舉辦第二屆迎賓祭,其中一家私人祕密莊園,特別向民眾開放參觀,一起去看看。

走進田尾這家私人莊園,綠意盎然,盆栽上頭種的是台灣特有種「楓港柿」,裸露的樹根外型變化多端,搭配黑奇石的附石手法,展現植物生命力。

莊園主人邱柏興:「扦插活了以後,然後再慢慢培育,一直從小培植,一直再換大盆子,再大一點的時候,再放在地上定植,定植了以後,就是把它就是再差不多有30年的時間,我再從地上,再把它移到盆子上面來。」

這裡是田尾一處私人莊園,園區主人是一對喜愛園藝的教職退休夫妻,利用閒暇時間,透過撿拾來的花器、枯木、廢物再利用,搭配像是九重葛、鹿角蕨以及多肉植物,像是枯死的龍柏,種植會爬籐的毬蘭,呈現植物的藝術張力。

莊園主人邱柏興:「毬蘭它比較適合,它是屬於可以種在耐陰的地方,我就想說以後這裡我就把那個毬蘭,把它爬滿整個這個龍柏。」

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巫鴻澤:「我們希望透過協會的推動,讓大家更熱忱,準備的更充分來歡迎大家來這裡光臨,來看看田尾產業的發展。」

花鄉田尾舉辦第二屆迎賓祭,將於11月10至13日開跑,這次以open garden理念,除了這家私人莊園,還有10多家園藝,搭配9項體驗主題,等待遊客自己去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