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战略报告 视中俄为主要对手 关切台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周三(11月9日),法国发布“国家战略报告”,提出十大战略目标,同时还阐述了在未来几年,法国在欧洲和非洲的战略防御政策,将俄罗斯和中共,视为主要对手。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在土伦海军基地的航空母舰上,发表最新的国家战略报告,提到未来必须面对的挑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国家之间高强度战争的风险,亚洲日益紧张的局势,无人机的普遍使用,甚至包括那些我们现在不太注意的地方,飞弹的常态化,阿拉伯、阿联和基辅最先受到影响,网络门槛的降低,颠覆性技术,量子技术,人工智慧和超高速技术。”

法国国家战略报告指出,中共试图通过各种途径,来削弱西方对国际秩序的影响力。中共的军事现代化使其战略日益武断,不只是在印太地区、台湾海峡,还包括非洲等其他地区。此外,中共的军民融合政策,也使其混合战的范围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对于法国在报告中关切台海和中共的威胁,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这是近来多次发表友台言论后,法国一贯立场的延续。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那这也是再次展现了,法国政府坚定友我的一个立场。同时也凸显了台湾海峡维系和平跟稳定,这个是国际社会、民主国家社群的一个高度共识。”

外交部强调,台湾会更坚定地捍卫主权、国家安全,以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时呼吁全球民主伙伴,共同对抗威权体制的扩张和侵略。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