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戰略報告 視中俄為主要對手 關切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週三(11月9日),法國發布「國家戰略報告」,提出十大戰略目標,同時還闡述了在未來幾年,法國在歐洲和非洲的戰略防禦政策,將俄羅斯和中共,視為主要對手。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三在土倫海軍基地的航空母艦上,發表最新的國家戰略報告,提到未來必須面對的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龍:「國家之間高強度戰爭的風險,亞洲日益緊張的局勢,無人機的普遍使用,甚至包括那些我們現在不太注意的地方,飛彈的常態化,阿拉伯、阿聯和基輔最先受到影響,網絡門檻的降低,顛覆性技術,量子技術,人工智慧和超高速技術。」

法國國家戰略報告指出,中共試圖通過各種途徑,來削弱西方對國際秩序的影響力。中共的軍事現代化使其戰略日益武斷,不只是在印太地區、台灣海峽,還包括非洲等其他地區。此外,中共的軍民融合政策,也使其混合戰的範圍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對於法國在報告中關切台海和中共的威脅,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是近來多次發表友台言論後,法國一貫立場的延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那這也是再次展現了,法國政府堅定友我的一個立場。同時也凸顯了台灣海峽維繫和平跟穩定,這個是國際社會、民主國家社群的一個高度共識。」

外交部強調,台灣會更堅定地捍衛主權、國家安全,以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呼籲全球民主夥伴,共同對抗威權體制的擴張和侵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