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大学生集体逃亡 封控小区失火消防员无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11月8日,郑州黄河科技学院上万学生集体冲出校门,这是继郑州富士康数万员工逃离后,郑州出现的又一波人员大逃亡。

郑州黄河科技学院学生:“看看啊,看看啊,阴性不让出啊。”

11月8日,郑州黄河科技学院的近3万名学生拖着行李,集体冲出学校门岗,逃离学校。

郑州黄河科技学院学生:“冲卡了啊,冲卡了啊,冲啊”

学校周边马路上一度人满为患,出租车、和接学生的私家车,占满了街道。

网友截图显示:“黄河科技沦陷了”。

还有逃离的学生说,到达郑州火车站后,黄科大的学生全部被扣留,即使有抗原证明也不能离开。

视频显示,郑州高铁站黑压压一片都是学生。

这是继郑州富士康数万员工逃离后,郑州出现的又一次大规模逃亡事件。

大陆媒体指出,学校因疫情爆发,极易造成人群交叉感染,学生担心,这样发展下去,会发生富士康一样的情况,归心似箭的学生只好集体冲出校门。

但目前,有关报导已经全网删除。

资料显示,黄河科技学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中国最大的一所民办普通高校。

截至发稿,官方尚未对学生逃离事件做出回应。

广州居民:“这是要把康乐村清空的节奏,又拉了几百人上千人走”

处在疫情失控边缘的广州,街头随处可见隔离挡板,连日来转运人数爆增。

继海珠区沦陷后,荔湾区从11月9日凌晨起,全域“封控”5天。

当地宣布封区、停课、停地铁。

中共广东省长王伟中称,已启用广交会展馆用作方舱医院,会将新增感染者送往定点方舱医院。

广州居民:“看到没有,我们从昨天晚上5点钟6点多排队,搞到现在还没吃、没睡”

无休止的封控及动辄就被送方舱,令当地民众极为不满,纷纷上街抗议,踹破红色隔离挡板,要求解封。

重庆市民:“逃跑的人你看,封都封死了,全城封了”

重庆市民:“有必要吗?封个杨家坪,大炮坦克那些都开起来了,还有装甲车。”

重庆市民:“集装箱吊起来了。”

视频显示,11月7日晚,重庆杨家坪,开进装甲车、集装箱封路。

8日凌晨重庆多条道路,围上水马,很多民众连夜开车跑路,往巴南方向的道路出现大塞车。

恐慌的市民则深夜疯狂抢菜。

还有网传视频显示,11月8日凌晨,杨家坪地区的一栋住宅发生火灾,消防车被围栏封在小区外面。消防员远远看着燃烧的公寓干着急。

因火势太大,一居民无处逃生,绝望之下从20多层高处,纵身跳下,目前生死未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