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重启招工 河南动员工人返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郑州富士康大批员工逃离一周后,11月7日,这座全球最大苹果手机代工厂启动招工的消息,登上热搜。河南当局要求各地动员返乡的员工返厂。

郑州富士康为鼓励老员工返厂,对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间离职返乡人员,入职后将给予一次性补贴500元。由各地人力资源机构、代理等统一报名。

河南人力资源公司张先生:“全面在控制,在消杀,开招10万人,一个小时30(元),现在就开始报了。”

7日,网传内部通知说,河南当局要求11月9号之前,全省完成为富士康预招工10万人,并要求各乡镇动员返乡的员工返厂。

8日,多名返乡员工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富士康疫情结束后,才会考虑返厂。

富士康返乡员工冯先生:“他们现在是希望我们返厂复工,我暂时不考虑。目前我所了解到的情况,还不是特别乐观,之前我们一个宿舍是七八个人,现在还在上班的两人也都阳了,所以我们现在不太敢去。”

郑州市民李先生表示,富士康一旦停产,河南省的经济倒退无法挽回,河南当局为了保经济,要求富士康不能停摆。

郑州市民李先生:“富士康的逃亡全世界都知道,富士康的外汇(收入)占河南的比重是相当大的,富士康园区20万人,相关联产业园50万人,和周边的供应链的人口百万人的生计,(如果停产)整个企业、人的收入就没了,整个河南经济的倒退,也就没有挽回。”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富士康约20万名工人,承接全球苹果手机50%的生产业务,其进出口产值占郑州市进出口额的80%,占河南省进出口额的60%,在整个中国手机产业链的出口额中占比近1/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