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拉斯加批准选民身份验证 为选举诚信带来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已经批准了在未来选举中,加入新的选民身份照片的要求,为共和党人赢得了一场胜利。多年来,该州一直致力于让选举诚信措施在州议会获得通过。

这项措施被称为《内布拉斯加州第432号倡议》(Nebraska Initiative 432),在中期选举的选票上被作为一项提案。该提案要求修改州宪法,选民在投票时,必须携带有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以投出合法的一票。

略高于65%的内布拉斯加选民支持该提案。提案中还授权州立法机构通过法律规定选民身份的要求。

在周二(11月8日)的选举中,大约2/3的州已经要求选民持有某种形式的身份证明来投票,但不是所有的州都要求有照片的身份证明。

内布拉斯加州是没有选民身份证要求的州之一,尽管共和党人多年来一直试图通过一项法案。2011年,内布拉斯加州立法机构首次提出选民身份证法,但遭到反对者的多次阻挠。

不过今年,“公民支持选民身份”(Citizens for Voter ID)组织成功地将该措施列入选票,并直接提交给选民,从内布拉斯加州93个县收集了超过17.2万个签名。

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共和党人朱莉‧斯拉马(Julie Slama)在“公民支持选民身份”的网页上发表声明说:“作为一名州议员,我清楚的是,内布拉斯加人想要选民身份,而特殊利益集团不想要。”

支持选民身份证要求的内布拉斯加州人认为,这是一项安全措施,可以减少冒充选民的可能性,并提高对选举的信心。

斯拉玛在8日的选举观察会上告诉内布拉斯加公共媒体,她“很高兴”内布拉斯加人对该提案投了赞成票。

“这是一项常识性的选举安全措施,我很高兴我们通过了这项措施。”她对媒体说。

支持这项提案的共和党人皮特‧里克茨(Pete Ricketts)在选举日前夕说,要求出示身份证是“常识”,不会给投票带来繁琐的障碍。

“选民身份证是一种能帮助人们知道选举是安全的证件”,里克茨对内布拉斯加州检查员说,“身份证并不是对人们要求太高的东西。”

但一些反对者认为,选民身份证措施费用昂贵,并且没有实质性价值,因为他们认为,很少有选民欺诈,而且这种要求将为投票设置障碍,并不成比例地“剥夺”某些选民群体的权利。

内布拉斯加州的投票相关措施,是出现在选票上的130多个州提案之一,这些提案涉及一系列有争议的问题,包括税收、毒品政策和堕胎。

原文:Nebraskans Approve Voter ID Measure In Win for Election Integrity Advocat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