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布拉斯加批准選民身分驗證 為選舉誠信帶來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已經批准了在未來選舉中,加入新的選民身分照片的要求,為共和黨人贏得了一場勝利。多年來,該州一直致力於讓選舉誠信措施在州議會獲得通過。

這項措施被稱為《內布拉斯加州第432號倡議》(Nebraska Initiative 432),在中期選舉的選票上被作為一項提案。該提案要求修改州憲法,選民在投票時,必須攜帶有照片的有效身分證件,以投出合法的一票。

略高於65%的內布拉斯加選民支持該提案。提案中還授權州立法機構通過法律規定選民身分的要求。

在週二(11月8日)的選舉中,大約2/3的州已經要求選民持有某種形式的身分證明來投票,但不是所有的州都要求有照片的身分證明。

內布拉斯加州是沒有選民身分證要求的州之一,盡管共和黨人多年來一直試圖通過一項法案。2011年,內布拉斯加州立法機構首次提出選民身分證法,但遭到反對者的多次阻撓。

不過今年,「公民支持選民身分」(Citizens for Voter ID)組織成功地將該措施列入選票,並直接提交給選民,從內布拉斯加州93個縣收集了超過17.2萬個簽名。

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共和黨人朱莉‧斯拉馬(Julie Slama)在「公民支持選民身分」的網頁上發表聲明說:「作為一名州議員,我清楚的是,內布拉斯加人想要選民身分,而特殊利益集團不想要。」

支持選民身分證要求的內布拉斯加州人認為,這是一項安全措施,可以減少冒充選民的可能性,並提高對選舉的信心。

斯拉瑪在8日的選舉觀察會上告訴內布拉斯加公共媒體,她「很高興」內布拉斯加人對該提案投了贊成票。

「這是一項常識性的選舉安全措施,我很高興我們通過了這項措施。」她對媒體說。

支持這項提案的共和黨人皮特‧里克茨(Pete Ricketts)在選舉日前夕說,要求出示身分證是「常識」,不會給投票帶來繁瑣的障礙。

「選民身分證是一種能幫助人們知道選舉是安全的證件」,里克茨對內布拉斯加州檢查員說,「身分證並不是對人們要求太高的東西。」

但一些反對者認為,選民身分證措施費用昂貴,並且沒有實質性價值,因為他們認為,很少有選民欺詐,而且這種要求將為投票設置障礙,並不成比例地「剝奪」某些選民群體的權利。

內布拉斯加州的投票相關措施,是出現在選票上的130多個州提案之一,這些提案涉及一系列有爭議的問題,包括稅收、毒品政策和墮胎。

原文:Nebraskans Approve Voter ID Measure In Win for Election Integrity Advocat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