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 参众两院控制权花落谁家仍不确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周三上午,美国众议院参议院的控制权仍悬而未决,因为很多州还在统计选票。

路透社报导,随着全美50州中有过半的重点投票所已关闭,初步投票结果看不出民主、共和两党各占参议院50席的权力平衡会打破。

今年的中期选举,参议院改选100席中的35席,众议院全部改选435个席,36州的州长要改选。选举之前的民意调查普遍认为,共和党能拿下众议院的5个关键席次。而参议院胜负则难以预料。

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统计,周二,有4600多万人在选举前通过邮寄或亲赴投票所提前投票; 州选举官员说,计算这些选票需要时间。

民主党在宾夕法尼亚州获得了一个关键的参议院席位,民主党人州长费特曼(John Fetterman )击败共和党人奥玆博士(Mehmet Oz)。

美国CNBC电视台分析,权力平衡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才能确定,尤其是在参议院。

乔治亚州的竞选可能会在 12 月初举行决选。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共和党候选人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但两位候选人都没有达到州选举规则要求的50%以上才能获得席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报道,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关键参议员竞选仍遥遥无期。

分析认为,共和党人仍然更有可能控制众议院多数席位,但这不会达到他们所希望的优势。

(记者李郦编译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