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 參眾兩院控制權花落誰家仍不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周三上午,美國眾議院參議院的控制權仍懸而未決,因為很多州還在統計選票。

路透社報導,隨著全美50州中有過半的重點投票所已關閉,初步投票結果看不出民主、共和兩黨各占參議院50席的權力平衡會打破。

今年的中期選舉,參議院改選100席中的35席,眾議院全部改選435個席,36州的州長要改選。選舉之前的民意調查普遍認為,共和黨能拿下眾議院的5個關鍵席次。而參議院勝負則難以預料。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划》(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周二,有4600多萬人在選舉前通過郵寄或親赴投票所提前投票; 州選舉官員說,計算這些選票需要時間。

民主黨在賓夕法尼亞州獲得了一個關鍵的參議院席位,民主黨人州長費特曼(John Fetterman )擊敗共和黨人奧玆博士(Mehmet Oz)。

美國CNBC電視台分析,權力平衡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時間才能確定,尤其是在參議院。

喬治亞州的競選可能會在 12 月初舉行決選。民主黨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以微弱優勢領先於共和黨候選人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但兩位候選人都沒有達到州選舉規則要求的50%以上才能獲得席位。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報道,喬治亞州、威斯康星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關鍵參議員競選仍遙遙無期。

分析認為,共和黨人仍然更有可能控制眾議院多數席位,但這不會達到他們所希望的優勢。

(記者李酈編譯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