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超商攻寒冬现煮商机 餐厅小吃店面临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消费新闻来看到,超商近年扩大即食食品的品项,搭上近期天气降温,推出现煮卤味、或是火锅周边商品,要来抢今年的热食商机

甜不辣、白萝卜,热气腾腾卤味一样样往上夹,天气逐渐降温,抢攻冒烟商机,业者直接将现煮的卤味搬进超商,让民众随时随地都能吃。

超商公共事务部部长 李至和:“那在这个现在低温的气候之下呢,其实我们也观察到,消费者在我们既有的商品组合上面,也希望有一些变化,所以我们创新全通路的市场,首创推出一个热烫卤味的一个做法。我们希望可以带动我们相关类别的业绩成长四成以上。”

麻辣烫放进微波,不到3分钟就能上桌,其他热汤、关东煮、红豆甜汤,民众超商热食选择越发多样,也成为业者重点抢攻商机。7-11和星级餐厅推出现煮卤味,拼现煮热食多样化,全家则看准火锅商机,推出相关锅底、个人锅物等品项,以及火锅周边食品。并表示火锅预购业绩较去年同期成长超过3成。

民众:“几乎每天都会至少有一餐,都会在超商解决。因为超商其实它都会标卡路里,所以就可以稍微控制一下,自己每天卡路里的摄取。”

民众:“(超商)也满方便的,就近食用很方便。”

民众:“不喜欢吃冷冻的(食品)。(味道)跟一般那个,夜市之类的都有差。”

行销专家 胡恒士:“便利超商崛起了,新的品项崛起了,这些传统摊商它可去快速的增加它的品项,它可以机动度相对比较高的时候,藉由这样子就比较有机会,来因应这所谓超商的一个迎战。在整个口味上,跟它的新鲜度上面,毕竟还是有差异的。”

台湾超商高密度,遍及大街小巷,成为上班族、外食族选购餐点选项之一,现在更力求复刻原味,抢攻现煮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