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商攻寒冬現煮商機 餐廳小吃店面臨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消費新聞來看到,超商近年擴大即食食品的品項,搭上近期天氣降溫,推出現煮滷味、或是火鍋周邊商品,要來搶今年的熱食商機

甜不辣、白蘿蔔,熱氣騰騰滷味一樣樣往上夾,天氣逐漸降溫,搶攻冒煙商機,業者直接將現煮的滷味搬進超商,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吃。

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 李至和:「那在這個現在低溫的氣候之下呢,其實我們也觀察到,消費者在我們既有的商品組合上面,也希望有一些變化,所以我們創新全通路的市場,首創推出一個熱燙滷味的一個做法。我們希望可以帶動我們相關類別的業績成長四成以上。」

麻辣燙放進微波,不到3分鐘就能上桌,其他熱湯、關東煮、紅豆甜湯,民眾超商熱食選擇越發多樣,也成為業者重點搶攻商機。7-11和星級餐廳推出現煮滷味,拚現煮熱食多樣化,全家則看準火鍋商機,推出相關鍋底、個人鍋物等品項,以及火鍋周邊食品。並表示火鍋預購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成。

民眾:「幾乎每天都會至少有一餐,都會在超商解決。因為超商其實它都會標卡路里,所以就可以稍微控制一下,自己每天卡路里的攝取。」

民眾:「(超商)也滿方便的,就近食用很方便。」

民眾:「不喜歡吃冷凍的(食品)。(味道)跟一般那個,夜市之類的都有差。」

行銷專家 胡恒士:「便利超商崛起了,新的品項崛起了,這些傳統攤商它可去快速的增加它的品項,它可以機動度相對比較高的時候,藉由這樣子就比較有機會,來因應這所謂超商的一個迎戰。在整個口味上,跟它的新鮮度上面,畢竟還是有差異的。」

台灣超商高密度,遍及大街小巷,成為上班族、外食族選購餐點選項之一,現在更力求復刻原味,搶攻現煮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