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关切经济、通膨议题 攸关美期中选举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美国四年一度的政治重头戏,美国期中选举周二(11月8日)登场,这不仅是拜登政府的期中考,也是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前哨战。而当前,经济问题,通货膨胀已成为选民投下手中选票的一大考量点。

美国俄亥俄州选民罗伯特·G·蒙哥马利(Robert G. Montgomery)说:“我认为对我来说,促使我投票的一大事情的原因,是试图解决通货膨胀问题。而我认为疫情与疫情后还有很多事,但是这些我们需从政策的角度处理它们。”

这次期中选举将改选众议院所有435个席次、参议院35席和36州州长席次。

有分析指出,如果共和党在本次选战中“大获全胜”,未来国会或倾向紧缩财政政策与下调预算赤字,进而推动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上涨,维持股市攀升态势。

据《彭博社市场及财经》报导,调查显示,通货膨胀对选民来说是更大的问题,拜登总统在众议院受到很多责骂,所有435个席位在争夺中都需要选,共和党只需再新增五个席位就能控制众议院,民意调查显示,他们应该很容易做到这一点,而且他们(获得的席位)可能更多。

另据ABC News与《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多达84%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经济”问题首当其冲,其次76%的受访者忧心“通货膨胀”问题。这次选举的结果,将影响拜登政府接下来两年任期的施政走向。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