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關切經濟、通膨議題 攸關美期中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美國四年一度的政治重頭戲,美國期中選舉週二(11月8日)登場,這不僅是拜登政府的期中考,也是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哨戰。而當前,經濟問題,通貨膨脹已成為選民投下手中選票的一大考量點。

美國俄亥俄州選民羅伯特·G·蒙哥馬利(Robert G. Montgomery)說:「我認為對我來說,促使我投票的一大事情的原因,是試圖解決通貨膨脹問題。而我認為疫情與疫情後還有很多事,但是這些我們需從政策的角度處理它們。」

這次期中選舉將改選眾議院所有435個席次、參議院35席和36州州長席次。

有分析指出,如果共和黨在本次選戰中「大獲全勝」,未來國會或傾向緊縮財政政策與下調預算赤字,進而推動10年期美國公債價格上漲,維持股市攀升態勢。

據《彭博社市場及財經》報導,調查顯示,通貨膨脹對選民來說是更大的問題,拜登總統在眾議院受到很多責罵,所有435個席位在爭奪中都需要選,共和黨只需再新增五個席位就能控制眾議院,民意調查顯示,他們應該很容易做到這一點,而且他們(獲得的席位)可能更多。

另據ABC News與《華盛頓郵報》的調查,多達84%的美國受訪者認為「經濟」問題首當其衝,其次76%的受訪者憂心「通貨膨脹」問題。這次選舉的結果,將影響拜登政府接下來兩年任期的施政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