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成败决于宾州 川普再发强烈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10月惊奇会不会上演?共和党能否掀起红色浪潮? 各界高度聚焦。

在参议院选情最关键的战场州宾州,两党候选人正在做最后一搏。

共和党候选人奥兹:“我相信宾州是机会之地,告诉他们我们是富足之地,并会给华盛顿带来改变。”

民主党候选人费特曼:“你们知道,我为了拯救宾州而竞选,奥兹则是为了利用宾州而竞选。”

在这场可能决定参议院归属的选战中,双方都已经砸下了几千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费特曼竞选广告:“我被击倒了,但我又站了起来。”

奥兹竞选广告:“奥兹医生知道,我们可以合作。”

民主党候选人、宾州副州长费特曼5月时曾中风,为其选情罩上阴影。在选前的最后宣言中,费特曼将自己和对手描绘为截然不同的选择。

民主党候选人费特曼:“我的事业是为人们而奋斗,奥兹则是终生在占别人便宜,让自己富有。”

而电视名人奥兹医生,手握前总统川普的背书,同时将自己塑造成拥有独立见解的温和派人物。

共和党候选人奥兹:“政客们互相指责,医生则解决问题。一起,我们一起对抗双方的极端主义,为华盛顿带来平衡。”

宾州的选战对参院两党来说极为重要,选举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更是出现了三任美国总统同时空降宾州的罕见场面。

高通胀、犯罪、堕胎,以及对民主的威胁,是宾州选民最关心的议题。

宾州奥兹支持者Sarah Barrett:“我感觉他关心民众,看他节目的时候有这感觉,现在也是。”

宾州费特曼支持者Michelle Schofield:“很久之前我就决定投票给费特曼。这场选举意义大大超过费特曼本人。”

在参议院,共和党与民主党目前各占50席,共和党只需反转一席便可重夺控制权。除了宾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辛州也是外界密切关注的关键战场。

而在众议院方面,多家民调和权威预测都显示,共和党重夺控制权几乎没有悬念,问题只是共和党究竟能掀起多大的“红色浪潮”(red wave)。福克斯新闻的最后一期实力排名预测,共和党将拿下236席,(民主党199席 vs 共和党 236席),斩获19个多数席次。

中期选举的结果,不仅将决定未来两年国会的主导权,也是对拜登政府过去两年来的民意测验,同时也关乎2024年的总统大选。

美国前总统川普:“为了让我们国家成功、安全、光荣,我可能不得不再来一次。请保持关注。”

周日(6日),川普在助选集会上再次发出强烈信号,预计将会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