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释整肃信号?3天抓5“虎”另有2人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中共二十大后,北京当局释放出密集的“打虎”信号,最近3天内连续逮捕5名省部级高官,另有2名高官在任上落马。专家预计,习近平将开启大规模的整肃运动,中共官场难逃一场大清洗。

3天逮捕5“虎”

11月7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日前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这是最近3天内,被逮捕的第五名中共省部级“老虎”。

11月4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中国联通原总经理李国华被同日逮捕;

11月5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希斌、湖北省原副省长曹广晶也被同一天逮捕。

二十大后首“虎” 传直接从单位带走

11月5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证券时报》的报道称,范一飞于11月4日下午在工作单位被带走。

中国人民银行的官网显示,11月3日上午,人民银行、外汇局召开中共二十大宣讲报告会。有报道称,范一飞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值得关注的是,与其他被处理的退休高官不同,范一飞不但是在任上落马的央行副行长,而且也是中共二十大后首个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

范一飞曾是王岐山的“财务大总管”。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担任建行行长期间,范一飞历任建行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财部经理,建行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职。

张福生被查 应急管理部首个落马高官

11月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被查。张福生成为应急管理部设立后,首个落马的中管干部

张福生今年60岁,辽宁沈阳人,1995年从军队系统转入中共公安部,2005年4月任公安部消防局警务处处长,他历任公安部消防局副局级调研员(副军职),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

2018年中共成立应急管理部后,公安消防部队移交给应急管理部,张福生随后任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党委成员,兼任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司长等职。

张福生也是应急管理部设立后,该机构第一个落马的中管干部。

“中管干部”是在中共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个别正厅级干部也被纳入了中管干部。

在张福生被查后,11月6日晚,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连夜召开扩大会议,通报张福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并称张福生案“影响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

至于张福生所犯何种罪行,官方尚未公开。

习近平:社会主义拿命换

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上述多名高官被密集处理,引发外界关注。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习近平开始大清洗的信号。

习近平不久前赴“红色基地”河南红旗渠考察时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对此,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在《天这时分》节目中分析,习近平所说的“拿命换”有几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习近平去延安,“延安整风”本身就杀了很多的人。现在习近平又讲新时代也需要“拿命换”,不知道习近平这种杀气腾腾的话,是不是暗示着要开展一场大清洗呢?

第二种可能 ,习近平去红旗渠,他的另外一个政治内涵就是,既然提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可能就是以“内循环”为主——本来是闭关锁国,还美其名曰“自主限关”——跟外界逐步脱钩的一种显示。

第三种可能,习近平的“拿命换”是要打台湾。但是习近平在打台湾之前,他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定要清除党内的异己。

第四种可能,习近平的“拿命换”,有可能会包括对内的残酷镇压、阶级清洗或者党内清洗。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