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之祸 富士康大幅减产 小企业存活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经济受到重创,清零封锁不仅让“富士康”大幅减产,小企业也不断倒闭,再加上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大增,中国经济前景更加难以预料。

日前,郑州富士康爆发疫情,并出现上万员工“大逃亡”的局面,在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下,缺少人力的富士康不得不大幅减产。

11月7日,郑州富士康表示,正在努力尽恢复生产,但同时也下调了第四季度的展望。

此前市场研究公司集邦咨询(TrendForce)已经透露,郑州富士康第四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从原先预期的8,000万部,减产200万~300万部。

而目前最受欢迎的iPhone 14机型的出货量也低于预期。由于富士康郑州工厂负责iPhone 14系列80%的产能,其中85%以上的iPhone 14 Pro都在该工厂生产,苹果已经发声明表示:“客户将经历更长的等待时间才能收到他们的新手机。”

为恢复iPhone 14的正常生产,苹果不得不将生产线转移到台湾、印度等地。

中共二十大后,当局依然收紧清零政策,不仅让富士康这样的“大厂”恢复运营成为奢望,更让小企业面临艰难的生存困境。

大陆企业主常江:“这个我是深有体会,因为我最多有5家公司,5家公司陆陆续续的,像深圳、香港有几家都(卖)出去了,现在北京两家也是,公司生存方面压力很大,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基本上80%都是在倒闭的状态。”

信息技术专业人士孟蓓蓓:“所以对于实体经济的老板们我觉得影响比较大。一下就把几栋楼全封掉了,这种影响,我觉得对很多企业来讲可能是很无辜的。大家不都说是要保住老板下半年别去找工作吗?”

根据中共官方11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0月份,中国的出口和进口同时萎缩,分别同比下降0.3%和0.7%,其中出口萎缩幅度远远超过分析师的预期,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而10月份中国的制造业也出现萎缩,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经降至临界点以下。

有分析指出,中共的“清零”政策,正在与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一起,构成一场“完美风暴”,令中国经济面临巨大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