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尖端产业创造 韩国:再次飞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韩国政府近日采取措施来吸引尖端领域的外国人进行投资,同时鼓励韩国企业能够投资本土,来看详情。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韩国政府计划针对半导体、电池、生物等国家战略技术,强化税制支援、现金支援、对尖端投资区域的指定等,积极支援对尖端产业的投资。”

针对产业供应网,虽然从企业的层面来看,有很多战略上的变化,但是在政府方面也在进行强化产业生态界的战略。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进军美国市场的同时,美国的企业也在进入韩国。

安德根:“产业生态系统正在进一步加强,韩国企业在美国生产的部分,也在进军美国市场。同时美国或欧洲的技术企业进入韩国,在国内构筑另一个全球性市场的生产基础产业系统。”

随着美中紧张关系加剧,很多企业正在试探进军韩国,同时,韩国企业也在形成回韩投资的模式。因此,韩国政府希望抓住机会,使韩国重新成为亚洲投资中心。

安德根:“现在新政府上台后,韩国正在积极进行规制改革,为了营造亲产业的环境而竭尽全力。”

不过,目前全球经济普遍面临通货膨胀和能源危机的压力,韩国也不例外。能否抓住机遇,提振韩国经济,对尹锡悦政府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