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尖端產業創造 韓國:再次飛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韓國政府近日採取措施來吸引尖端領域的外國人進行投資,同時鼓勵韓國企業能夠投資本土,來看詳情。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韓國政府計劃針對半導體、電池、生物等國家戰略技術,強化稅制支援、現金支援、對尖端投資區域的指定等,積極支援對尖端產業的投資。」

針對產業供應網,雖然從企業的層面來看,有很多戰略上的變化,但是在政府方面也在進行強化產業生態界的戰略。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進軍美國市場的同時,美國的企業也在進入韓國。

安德根:「產業生態系統正在進一步加強,韓國企業在美國生產的部分,也在進軍美國市場。同時美國或歐洲的技術企業進入韓國,在國內構筑另一個全球性市場的生產基礎產業系統。」

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很多企業正在試探進軍韓國,同時,韓國企業也在形成回韓投資的模式。因此,韓國政府希望抓住機會,使韓國重新成為亞洲投資中心。

安德根:「現在新政府上台後,韓國正在積極進行規制改革,為了營造親產業的環境而竭盡全力。」

不過,目前全球經濟普遍面臨通貨膨脹和能源危機的壓力,韓國也不例外。能否抓住機遇,提振韓國經濟,對尹錫悅政府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