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天取消888航班 武警医院停诊(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中共二十大结束,广州疫情大爆发多区封控,出现上万人聚集做核酸的惊悚场面,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和防疫人员进驻。广州武警医院停诊,10月31日广州取消了888班航班。

广东卫健委通报,10月30日,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89例,其中广州232例,深圳21例,汕头2例,佛山19例,韶关2例,梅州12例,江门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8例,其中广州295例,深圳9例,佛山80例,韶关2例,梅州76例,东莞3例,江门2例,清远1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实感染数据外界无法得知。

连日来,广州实施严厉的封控措施。根据航班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午,广州白云机场当日已取消航班888班,取消率为69.00%。

除了广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郑州等地机场航班取消率已接近100%。郑州机场31日计划675班,已取消665班,取消率高达98.52%。

广州海珠区是疫情重灾区,10月28日晚,官方曾辟谣“封岛”传言,但30日随即宣布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实质就是全面封控。

海珠区声称,强化疫情防控是为了防止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感染。但网传视频显示,10月28日,海珠区一处核酸检测点人山人海,上万人挤在一起做核酸。

一位女市民拍摄现场视频说:“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傻眼了,真的傻眼了。这么多人,这么聚集,而且排队的时候是这么的密集。”

还有市民哀叹:“从上午9点排队到下午1点,又热又挤,做核酸差点把命做掉。”

28日,广州武警医院突然宣布停诊,一些民众在医院外观望。

10月30日,大批防疫人员“大白”和警察进驻广州海珠区。网传视频显示,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大白排着长队,鱼贯进入封控的区域,路边有大批警察驻守。

一位女市民在视频中惊呼:“又来了一批,路上全是白衣人。”

另一段视频显示,10月28日,大批警校学员来被调入广州,帮助防疫。有网友质疑,“这是提前来学习如何镇压老百姓吧。”“广州疫情失控?感个冒至于如此?恐怕是为军管找理由吧!走着瞧。”

广州海珠区、花都区、白云区、番禺区与越秀区都出现疫情,实施封控、暂停餐饮堂食服务。

广州持续的疫情封控令当地经济大受打击,现在除了核酸检测现场外,广州的大型商业区都冷冷凊清,许多店铺关门歇业。广州轻纺城也被“静默”了,昔日的不夜城现在已经是门可罗雀,异常冷清。

网友哀叹:“广州疫情让我想起一句俗话——按下葫芦起了瓢······太难了。”“对于实体经济,我能感受到的,是肉眼可见的大受影响。”“饿死的都是老百姓,吃公家饭的丝毫不担心。”“三年了,早垮了,纸面上说发展,现实根本发展不起来。”

“没有收入,坐吃山空,比得了病更让人恐慌。”“大家越来越受不了了吧,反正我快疯了,疫情工作难找,异地分手,工作了两点一线,天天核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