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私下勸烏克蘭和談後 傳拜登幕僚同俄高層祕密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繼傳出拜登政府私下鼓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釋出願意和俄國協商的訊號後,傳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曾與俄羅斯高層通話,尋求降低俄烏戰爭對外蔓延或升級成核武衝突的風險。

「華爾街日報」(WSJ)6日的報導中引述美國和盟國官員的說法稱,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安最高幕僚蘇利文近幾個月與俄國克里姆林宮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和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祕密通話。

這些對話並未對外公開,蘇利文上一次與帕特魯舍夫對談是3月。

白宮對此不予置評,在回應相關報導提問時,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說「人們會聲稱很多事」。

報導引述的幾位美國官員表示,儘管部分議員覺得當前外交與軍事環境下的會談成效不高,蘇利文仍堅持推動與俄國對話。

知情官員並未說明蘇利文與俄方官員通話的次數和日期,以及雙方對談是否有成果。

就在一天前,《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援引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私下鼓勵烏克蘭領導人放棄拒絕參與和平談判的做法,發出與俄羅斯談判的開放信號。

消息人士稱,美國官員的要求不是為了把烏克蘭推向談判桌,而是為了確保基輔維持國際支持,緩解國際社會對支持無限期戰爭的擔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對我們的一些合作夥伴來說,烏克蘭疲勞症是真實的」。如果戰爭持續下去,一些盟友可能會動搖。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了8個多月,仍未有結束的跡象。這場衝突給世界經濟帶來了巨大損失,並引發了對核戰爭的擔憂。

由於俄軍在入侵期間的暴行,包括強姦平民和折磨囚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反對談判持強硬立場。澤連斯基9月底發布了一項法令,只要是在普京執政期間,烏克蘭就不會參與和平談判。

與此同時,俄羅斯軍隊繼續用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城市和村莊,對發電廠、供水和其它民用目標造成巨大破壞。6日,基輔部分地區及周邊地區按小時輪流停電。

澤連斯基在6日的夜間講話中說,已經有超過450萬人斷電。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