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问责首尔踩踏事件 引民间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韩国首尔日前发生严重的踩踏事故,中共官媒大量报导,还发表长篇文章问责事故原因。民众质疑,中国境内发生了多起因为疫情封锁导致的意外事故,为何没见到媒体去报导追责呢?

10月29日,韩国首尔梨泰院发生严重推挤意外,民众在狭小巷弄内像骨牌般叠成高耸人肉墙,已造成155人死亡,152人受伤,死者身份已经厘清,以韩国籍的罹难者、首都圈的居民占多数,这起事件成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踩踏事故之一。

中共党媒北京晚报》30日在微博发表千字长文,从五个方面“问责”踩踏事故,以及造成人群失控的原因。文章发表后,招来大陆网友一致批评。

有网友说,贵阳发生转运大巴翻车意外,“27个人死亡不见你去质问?却对韩国重拳出击?”还有网友说,“富士康的事情半点声音都没有”,《北京晚报》的“五大质问实在犀利,这两天我都以为我是韩国人了!”不过,这些网友的留言,已经都被官方删除。

旅美雕塑家陈维明认为,中国媒体应该关心本国人民的安危,但中共官媒却反其道而行之,

旅美雕塑家陈维明:“就像一般的媒体碰到这种事情,他们不管是就是西方国家他们哪边有这种灾难发生,他们都会报道,但是在中国的那种媒体,他们是集体噤声,因为中国的媒体跟其他西方媒体不一样,他们的媒体姓党嘛,党的喉舌嘛。”

大陆因极端封控造成的人道灾难遍地,但根本见不到有中国媒体去追责。

新疆伊犁民众:“他把我们俩能抓走,有一万个我在后面呢,不要害怕。讲得对!今天我们必须解封。”

在新疆伊犁,封控措施似乎没有尽头,开头的一个月,政府还允许人们到商店去购买物资,9月起,当局实施更加严格的“静默期”,民众走投无路,愤怒上街,自行解封。

世维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封控已经造成维吾尔人很多家破人亡,但是没有人能够追责,比如说我们昨天看到的伊犁有很多的汉人已经开始自我解封,但是维吾尔人不敢,原因是什么呢?维吾尔人走上街头,那就会变成恐怖分子,会被枪杀,维吾尔人都被困在家里头,已经有饿死的,有人追究过这个责任吗?没有。”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认为,中共官媒大量报导国外的灾难,目的是给老百姓洗脑。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整天给中国老百姓看的都是西方国家有了什么问题啊,有什么灾难,有什么事件,就是只要是有任何一件事,他都能够连篇累牍的,一直到把老百姓给洗晕了为止。但是中国人就是完全没有这些权利,也没有任何这些去问责政府的可能性。”

法国世界报报导说,成千上万的郑州富士康工人步行返乡,类似的混乱场景,最近在中国屡见不鲜,反复的隔离导致人们筋疲力竭。

陈维明:“中国的老百姓不是已经精疲力尽,都已经近于疯狂和歇斯底里了,因为人都已经被逼疯了,整个社会都已经到了一种崩溃的边缘。”

这种次生灾害不只是人类受害,在伊犁,当数千名哈萨克人被关进县城的隔离室,牧民养的牲畜、骆驼、马、牛、羊,被强制地隔离到一个狭窄的草原,已经没有草可以吃了。

伊利夏提:“这是真实的,但是,中国没有人管,政府也没有人管,而且有牧民去找,还有一个是牧民被警察派出所打得头鼻子流血的那个镜头都有,这就说明中国政府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府。”

伊利夏提说,中共官媒不去追究政府的责任,一味地报导国外的伤亡,这种所谓的“问责”非常的虚伪。

编辑、采访/林岑心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