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亲临助选 加州中期选举选战概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这次美国中期选举,加州是两党激战的选区之一。甚至总统拜登,也在近日来到加州助选造势。来看记者王姿懿报导的最新选情。

加州过去一天的选战看点很多。最出人意料的是,拜登总统周四晚亲抵南加州,为谋求连任的联邦众议员迈克‧莱文(Mike Levin)站台,不过却说“我们即将解放伊朗。”

选举即将到来,莱文正遇到共和党候选人布莱恩‧马里奥特(Brian Maryott)的强有力的竞争,选情岌岌可危。为此拜登警告加州人,如果这次不选民主党,妇女将不能自由堕胎。

马里奥特则在周四晚的集会上,要求拜登向加州人道歉,因为拜登过去两年的执政,重创了加州经济,让社会变得动荡不安,甚至人们的健康状况也因此恶化。他表示一旦当选,会降低物价,重建美国能源的自我供给,让油价恢复正常,人民安居乐业。

谋求连任的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周四意外否决了地方政府解决无家可归者的一揽子计划。州政府估计,每天晚上,加州都有超过11万3千人露宿街头,各县市政府抱怨,州政府拨款杯水车薪,无法有效帮助街友。

目前,加州选战最胶着的是52个众议员席位中的9席。以上是加州的最新选战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